【中央社日內瓦 4日專電】2009.03.04 09:35 pm


瑞士國家銀行今天宣布該行2008年虧損47億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400億元),主因是投資外幣的匯率損失,至於購買瑞士商瑞士銀行(UBS)問題資產因有損失保障,未生影響。


去年的虧損與2007年的獲利80億瑞郎對照鮮明,瑞士國家銀行( SNB)說,前年獲利主要來自所持有黃金的估價。


SNB去年10月宣布和UBS成立一家特殊目的公司,購買 UBS的非流動資產,以拯救遭受美國次級房貸風暴重擊的這家瑞士最大銀行。


在今天的聲明中, SNB說,這筆穩定基金在去年底計虧損16.9億美元,比UBS提供的權益出資保障還多5000萬美元。但SNB還可享有基於UBS股票的第二重損失保障,「因此,這筆穩定基金的財務情況對SNB2008年結果沒有影響」。


SNB說,穩定基金在去年12月已購買第一批價值164億美元的UBS問題資產,在今年 3月底前還要再移轉227億美元資產。未移轉的部分也已計入SNB去年的結果。


SNB指出,去年的 47億瑞郎虧損,有44億是來自投資外幣蒙受的匯率損失,例如英鎊對瑞郎貶值幅度超過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