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黃欣/台北報導】2009.03.04 03:14 am


市場資金極度寬鬆,迫使銀行搶標國庫券消化游資。中央銀行昨(3)日受財政部委託標售200億元273天期國庫券,得標利率0.2%創下同天期國庫券標售利率新低水準。


今年1月同天期國庫券得標利率還有0.405%,昨天得標利率降至0.2%。央行表示,得標利率下降,是因央行2月又調降重貼現率0.25個百分點,加上市場資金比先前更充裕。


央行指出,昨天參與投標國庫券的主要是銀行業與票券業,投標總額新台幣923.8億元,投標倍數4.62也高於1月同天期國庫券4.1倍,搶標情況熱烈。最後銀行得標91.64%,票券業則標到8.36%


銀行搶標國庫券,主要是景氣欠佳,銀行放款保守,民間資金又大量湧進定存,使得銀行必須購買政府類公債或國庫券來消化資金。


票券業者指出,世界各國央行降息導致利率愈來愈低,加上景氣還未出現落底反轉訊號,低利環境短時間內不會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