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3/04 20:19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四日電)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公布美國次級房貸對台灣金融業最新影響評估,截至今年一月底止,國內銀行及保險業因次貸總損失達新台幣249.04億元,較前月略增,但次貸相關產品的投資部位則略減。


美國次級房貸狂掃全球金融市場,國內銀行、保險業者因投資次貸公司發行的商品、或投資商品受次貸波及,去年底以來陸續估計損失規模。


根據一月底最新資料,包括21家本國銀行、12家本國壽險公司自行估算,次貸總損失達249.04億元,較前月略增12億元,其中已處分損失達50.55億元,也較去年12月底增加17億餘元。


不過,金管會表示,因去年底統計有重複計算,及部分銀行減低連結次貸商品的投資,使金融業對次貸相關商品的總投資部位,較去年底略減。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一月底,銀行、保險業者次貸投資部位餘額達936.37億元,較去年底減少35億元。


國內金融業受次貸影響,可能總損失接近250億元,金管會表示,其中多數為未實現損失,未來若情勢好轉,可望降低損失規模,未處分損失規模近200億元。97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