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中央社北京3日電】2009.03.03 10:02 pm


兩岸是否簽訂經貿協議在台灣引起激烈討論,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今天表示贊成兩岸有「更往前的緊密經貿關係」;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則說「會研究」。


中國全國人大112次會議今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入場時被媒體問到兩岸是否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問題。


被媒體團團圍住的陳雲林邊走邊說,「我們會研究」、「大家都很關心的」、「金融方面的事情,我們肯定要談,兩岸經貿合作方面有談,至於叫什麼名稱、怎麼個叫法,你知道大家雙方還有不同看法。」


而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則是在散場時被大批記者包圍得難以動彈,媒體提出的眾多問題中包括了兩岸是否簽署經貿協議。


陳德銘回答說,「我贊成兩岸有更往前的緊密經貿關係。」


至於有關簽訂的問題,陳德銘表示,「要大家商量」、「要兩岸的磋商機構去磋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