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04 19:5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504日 電)歐洲執委會今天下修對歐元區的經濟預測,緊縮幅度為3個月前預估值的兩倍;並表示,歐元區的預算赤字將擴大至歐盟上限的兩倍多。


歐盟執委會今天說,歐元區16國經濟2009年將衰退4%2010年則萎縮0.1%,下修1月間所作今年經濟成長將負1.9%的預估值。


執委會並說,歐元區明年預算赤字平均將擴大至產值的6.5%,失業率將攀升至11.5%


為因應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歐洲大陸各地企業著手裁員、減產,而政府紓困銀行與支撐經濟的努力,導致公共預算赤字超乎歐盟規定的上限。


歐洲央行 (ECB)的利率目前已是歷史最低,本週可能宣布新措施以因應經濟的衰退。


歐盟貨幣事務委員阿爾慕尼亞(Joaquin Almunia)在新聞稿中表示,歐洲經濟正處於二次戰後最嚴重、最廣泛的衰退中,但在政府與央行特別時期的特別措施下,今年經濟預期將止跌,明年可望復甦。


歐盟執委會新的預測值大約符合國際貨幣基金(IMF)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的預測。


IMF422日 表示,歐元區今年經濟可能萎縮4.2%2010年可能衰退0.4%。而OECD則預測今年衰退4.1%,明年下滑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