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5/04 04:09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物價飛漲,日本風行的「10分鐘1,000日圓」的快速剪髮專門店概念已延燒到台灣,一家家標榜「10分鐘100元」的百元快剪專門店正快速崛起,訴求快速剪髮,不洗、不吹、不染、不燙。


最先搶進百元快剪專門店市場的「CQ2」快剪專門店,第一階段的展店策略是以進駐流動人潮較多,與平價形象相符的家樂福、大潤發、愛買,甚至全聯福利中心賣場設點為主;200612月在新竹家樂福開出第一家門市之後,透過專業加盟,至今已在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等地的量販店開出30家平均約 三坪 大的快剪專門店。


目前每家店每天平均來客數約100人,每個月營業額平均約20萬元至30萬元,主要客層以剪髮頻率較高,剪髮不需要太多設計的男生和學生族群居多;最近則陸續吸引不少女性客層進入。


家樂福表示,該公司原本以為只有在消費力較弱的商圈,百元快速剪髮專門店生意會比較好,沒想到台北大直和三民家樂福等都會商圈,常常也見到排隊等待剪髮的人潮。


連鎖超商引進的平價現煮研磨咖啡,也是在一片不景氣聲浪中,異軍突起的商品。統一超商表示,台灣便利商店是全球便利商店產業中,率先自行開發機器,在便利商店引進現煮咖啡,販售美式拿鐵、卡布奇諾等多樣化咖啡,而且經營得十分成功的國家;該成功的營運模式,不排除未來將被其它國家的便利商店學習。


根據統一超商統計,2006年全台600家門市導入現煮咖啡,一年大約賣出700萬杯的咖啡,2007年導入現煮咖啡商品門市已成長至1,000家,賣出的杯數倍增至1,400萬杯。


今年預估全台包括統一超商、全家、萊爾富和OK販售現煮咖啡的門市將超過2,500家,以每家店每天平均賣出50杯現煮咖啡推估,今年單是從四大便利商店賣出的平價現煮咖啡將超過4,500萬杯,相當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