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2010.12.22 03:26 am


 


金管會昨天發布「發行國際通用電子票證」相關辦法,開放銀行或悠遊卡公司,可與國外機構合作發行兩地通用的電子票證卡,刷卡上限1萬元。


悠遊卡公司正與中國昆山、北京與成都等地交通票證發行機構洽談合作,預料將成為第一家適用新法規的電子票證公司,一旦談妥合作模式,悠遊卡不只在台北使用,昆山、北京或其他地區也能用。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劉奕成昨天說,這個辦法實施後,悠遊卡公司將申請與國外機構合作,發行兩地都能用的卡片,重點是方便來往兩個城市的旅客,不用兌換太多零錢,只要拿一張兼具電子票證及交通票證的卡片,就能兩地走透透。


劉奕成說,目前悠遊卡公司已密集接觸中國昆山、成都、北京等地交通票證發行機構,還有日本極有名的「西瓜卡,Suica」(西瓜卡是可加值的乘車票證,可搭日本東京單軌電車、東日本旅客鐵道,已發出2,000多萬張),也是悠遊卡公司的目標之一。


劉奕成表示,悠遊卡除了當交通票證使用外,其中的電子錢包功能已跨足到便利超商,方便持卡人做小額消費使用;悠遊卡公司規劃先與中國昆山合作,除了讓悠遊卡「登陸」外,昆山票證公司發的卡也能來台灣刷卡,如此一來,陸客不用帶太多現金在身上,憑自己手中現有的卡片,就能在台灣小額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