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2 05:28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由於智慧型手機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RIMM- US)的財報成績令人激賞,加上華爾街投資銀行Merrill Lynch傳出將獲得新加坡挹資50億美元等併購消息利多 ,美國股市周(21)五開盤即竄升,漲勢一路延續至終場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漲205.01點或1.55% 13450.65Nasdaq指數收高51.13點或1.94%2691.99S&P 500攀升24.34點或1.67%1484.46。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揚1.64點或0.40%416.21


生產BlackBerry(黑莓機)手機的Research in Motion Ltd.20日盤後公佈財報,由於黑莓機供貨緊俏,拉抬第3季淨利激增1倍,財測數字優於預期;帶動了今日股市揚升。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近來遭受信用危機重創的 Merrill Lynch(MER-US;美林),正與新加坡國有投資公司Temasek Holdings(淡馬錫控股)洽談50億美元售股事宜,可望獲得適時的資金奧援。時值金融界健康狀憂慮充斥況的同時,此消息無疑為投資人注入一劑強心針。


再者,美國商務部周五公佈,11月個人收入與支出增幅均較預期為高,此外,支出數據大於收入,亦使得個人儲蓄率於15個月來,首度呈現了負值,但卻有助提振下滑的經濟。


11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扣除食品與能源--10月上升0.2%,一如預估;但年率上升至2.2%,明顯高於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2%目標水準。


Fed周五宣佈,以利率4.67%貸出了另外一筆 200億美元資金,為持續舒緩信用市場緊絀之計劃利多。



Fed指出,獲得相當於577億美元的資金要求,顯示商業銀行對短期資金的需求若渴。央行補充,只要有緩解信用緊縮的必要性,計畫將固定舉行標售資金的活動。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1成交量為17.7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成交量為21.9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