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析:大陸自己也擔心明年景氣過熱而行必要的降溫調控,台灣應該乘此機會好好加油趕上!!


【中央社柏林二十一日專電】2007.12.22 07:14 am


德國的出口金額連續五年寫下世界第一,不過專家預測到了明年下半年,德國就會把世界最大出口國的頭銜拱手讓給中國。


德國經濟部旗下的德國外貿新聞社(bfai)表示,今年第二季中國就已經擠下美國,躍居世界第二大出口國;德國今年還能保有世界最大出口國的寶座,不過到了明年下半年就會拱手讓出。


中國在全球出口金額的比重,從一九七八年的百分之零點八到去年的百分之八,足足成長了十倍。


德國外貿新聞社指出,從產品的種類來看,中國不僅外銷廉價的商品,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電子產品供應國,同時機械和化學製品的成長也非常快。今年中國還可望追上德國,躍居全球最大的鋼鐵出口國。


儘管中國對外貿易成長幅度驚人,背後主要還是外資企業的功勞。到今年上半年為止,外資在中國投資的累計金額為七千三百五十九億美金,外資企業佔中國出口的比例高達百分之五十六點九。


根據德國外貿新聞社的估計,今年全年德國的出口金額為一兆三千三百五十億美金,領先中國的一兆兩千三百億美金和美國的一兆一千五百億美金。


到了明年,中國的出口金額可望提高到一兆五千億美金,高於德國的一兆四千八百億美金,躍居世界最大出口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