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07 09 07:41/壹蘋果網絡


蘋果財經-中信金上半年EPS 1.04
受到520後台股暴跌的重擊,6月金控獲利全面大衰退,僅元大金(28856月獲利與5月持平,而原本5月居金控獲利王的第一金(2892),自結6月稅後純益只剩2.1億元,較5月的11億元,衰退8成,上半年每股純益(EPS1.02元,獲利王寶座暫讓給每股賺1.04元的中信金(2891)。


工商時報-台股七千保衛戰 外資看衰
華爾街投資銀行所投資的對沖基金昨(8)日突遭龐大贖回壓力,致使亞股「一籃子賣壓」席捲而來,台股也遭外資法人調節近207億元,累計520至今,外資賣超高達1,975億元,直逼近2,000億元水位,今(9)日台股將分別面臨7,000點與外資法人賣超2,000億元雙保衛戰,唯情況似乎不太妙!


經濟日報-麥司克 驚傳退租高港碼頭
全球最大貨櫃航商AP摩勒-麥司克集團(Maersk)驚傳有意退租合約即將到期的高雄港118119座貨櫃碼頭,只留7677號另兩座碼頭營運。因該集團貨櫃作業量居高雄港外國航商之冠,該集團減碼投資,勢必衝擊高雄港貨櫃吞吐運作,高雄港在全球貨櫃港排名可能再往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