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9 07:54:20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0879日 電)週二亞股普遍因擔憂全球信用危機而重挫,台股亦受影響,終場加權指數下跌289.26點,收在7051點,創下近110個月來新低價位;美股受油價大跌逾5美元激勵,今晨道瓊指數上漲152點,法人認為,台股技術面乖離過大,配合油價持續回檔修正,美股大漲,台股具反彈條件。

週二外資賣超一舉放大到206.93億元,自營商同步賣超7.75億元,僅投信買超7.08億元,合計三大法人共賣超207.6億元。融資餘額持續下降23.86億元,來到 3019億元,融券張數增加17176張。

群益證券表示,就量價、技術線型來看,指數與均線乖離過大,後續向10日線之上、乃至月均線反彈修正乖離的機會頗高,不過只宜搶短,不宜追高,預估短期指數上檔74007500點套牢壓力重、下檔6900點至7000 點的區間偏弱格局。

兆豐金控表示,國際股市受通膨、經濟等疑慮拖累,外資賣超,台股持續測底。昨天量增破底,顯示信心不足賣壓仍然持續,底部將反覆測試。惟政策護盤預期及指數下跌2300點後,再向下衝擊的幅度可望逐漸緩和。預估最壞應於6835點至6890的多方第3道防衛價區完成修正,近期可觀察能否出現止跌訊號。惟線型結構不佳,需延長盤整。

元富投顧表示,台股近期仍屬於破底格局,在國際股市持續弱勢下,台股屬反覆測底格局,短線弱勢型態還未扭轉,指數仍有再探底可能,7000點附近為重要多方最後防線,操作上仍建議謹慎保守。

金鼎證券表示,台股跌幅相對於國際股市明顯擴大,呈現相對弱勢的狀態。技術面上,中黑K線的出現,再度破壞台股止跌的型態,弱勢整理格局短期間內不易反轉。雖然短線跌深仍有反彈的機會,不過搶短的風險頗高,保守操作較為適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