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連5黑 企業Q2財報恐不妙
2009/07/09 07:0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09日 電)歐洲股市週三收黑,道瓊歐洲600指數連續5個交易日走低,市場憂心企業即將公佈的第二季財報,料顯示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離結束還遠。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挫2.171.08%,報198.03,創1個月以來最長跌勢,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跌17.91,或0.88%,報2022.80,道瓊歐盟指數收低29.571.27%,報2291.33


Alcoa週三公佈財報,揭開第二季財報序幕,成為道瓊成份股中首家公佈財報的公司。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市場分析師預估標準普爾500指數第二季獲利平均衰退34%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旗下RCM投資長AndreasUterman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我有點擔心第二季財報表現」「我認為市場將有點失望,我不確定未來市場不會走軟。」


西歐18家主要股市中,除了冰島、愛爾蘭外,其餘全面下跌,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挫46.771.12%,報4140.23,法國CAC 40指數收盤跌38.861.27%,報3009.71,德國DAX 30指數收盤跌25.540.56%,報4572.65


衡量利用道瓊歐盟指數選擇權避險成本的VStoxx指數漲1.4%,報34.85,連續第三天攀升。


全球第二大水泥製造商Holcim Ltd.收盤挫4.5%。該公司表示,經濟無逆轉跡象,並重申今年將是嚴峻的一年。


國際金屬價格下滑,全球第四大銅礦生產商Xstrata (XTA) 收盤挫3.8%。倫敦金屬交易所鎳、鉛、銅和錫價全面挫跌。Vedanta Resources (VED) 收盤挫2.8%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挫2.8%,跌幅在19大類股中排名第二。英國最大保險公司Aviva收盤重挫8.5%,保誠集團 (Prudential GB-PRU)收盤跌6.3%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以利率成本攀升,以及投資收益減少為由,調降Aviva獲利約20%,以及削減保誠集團獲利8%


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商阿塞洛米塔爾 (ArcelorMittal NL-MT)收挫4.9%,該公司表示,目前和銀行的主要金融合約調整談判,處於進階階段。該公司無意違反現有條約。


【美股】跌多漲少 電信與金融股下挫
2009/07/09 07:1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09日 電)美國股市週三跌多漲少,投資人對上季企業財報成績憂心忡忡,使財政部移除金融機構多達400億美元不良資產的計畫黯淡失色,以電信股與金融股表現較差。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1.47點或0.17%879.56點,再創51日 以來的新低。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14.81點或0.18%8178.41點。美國政府公布公私合作收購問題資產計畫的細節,10 年期公債的標售結果也優於預期,激勵道瓊指數強拉尾盤翻紅。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小漲1.00點或0.06%1747.1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1.79點或0.71%250.94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12


根據彭博報導,財政部將投資公私合作計畫多達300 億美元,並指名九家資產管理公司參與,其籌資總額可能達100億美元。


美國財報季起跑,首家發布上季財報的道瓊成份股美國鋁業 (Alcoa US-AA)盤後宣布,第二季持續經營業務每股虧損達26美分,優於分析師預估均值38美分。美鋁股價電子盤中大漲8%


彭博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平均預估標普500指數成員企業上季獲利衰退34%,本季衰退21%


美股週三小幅開高,國際貨幣基金 (IMF)表示,美國開始擺脫戰後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明年料將成長2.5%,高於4月間預估的1.9%。不過,IMF認為復甦之路「崎嶇不平」,速度也將「緩慢」。


隨後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上週燃料供給增長大於預期,反映需求仍受到不景氣的壓抑,美股應聲走低。紐約原油期貨週三重挫4.4%60.14美元,為519日 以來的低點。


AT&T (T) 收盤下跌1.6%,威瑞森 (VerizonCommunications US-VZ)1.8%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師基於企業客戶營收下滑的理由,調降兩大電信業者的今年獲利預估。


金融股走勢低迷,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US-GS)收挫2.8%,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US-BAC)2.6%


標普500指數未能回到882.88點的技術支撐水位以上,部分分析師認為這是指數續跌的預兆。


技術分析顯示,標普指數走勢自5月起已出現所謂的頭肩型態,於58日 漲至929.23點,515日 跌至882.88,形成左肩部;而在612日 站上946.21的高點後,於622日 滑落至893.04,形成頭部;隨後又在629日 回漲至927.23,成為右肩部的高點。


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資深技術分析師Ryan Detrick表示,標普指數跌穿882.88的頸線之後,恐將續跌63點,相當於頭部至頸線的距離,屆時指數將落至820點。


股市交易員年鑑數據指出,自1950年至20084月間,56789月是美股全年表現最差的六個月中的五個月,另一個月份是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