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陸倩瑤/台北報導】2008.07.09 03:38 am


金管會發言人張秀蓮昨天表示,台股受外在因素影響下跌,但長期投資價值浮現,投資人要有信心,不必過度擔憂,要看基本面。


張秀蓮分析,台股昨天重挫原因有三,一是國際股市大跌;二是次貸風暴後遺症發作,投資人擔心美國市場消費能力減退;三是外資賣超近二百多億元。


張秀蓮說,台灣是淺碟式的市場,受到國際外在因素影響很大,近來全球股市不斷下跌,台股難免被波及,但上市櫃公司第一季營收仍持續成長,未來也看不到衰退的跡象,凸顯台灣企業經營體質良好,投資人買股要看基本面,擇優長期投資。


至於外資連續賣超,賣垮了台股,張秀蓮說,外資賣超原因不明,證期局已進一步了解中,不過外資應長期觀察,不能以外資短期或一天的賣超或買超,判斷外資多空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