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09.07.09 03:18 am


國際美元走強、外資持續匯出,昨天台幣一舉摜破33.00整數大關,終場以33.036收盤,創兩個多月來新低,貶值4.7分;成交量則擴增至15.755億美元。


匯銀人士說,昨天外資賣超台股,匯出金額逾4億美元,惟在出口商及散戶進場拋匯之下,台幣雖越過33.00大關,但仍相對有撐。


昨天台幣一開盤就摜破33元價位,早盤一度殺到33.050,隨即引發出口商進場拋匯,台幣小幅拉升。


午盤以後,外資賣超台股並持續匯出,台幣貶幅擴大,最低殺至33.090,貶值1.01角;進一步引爆出口商賣盤,台幣守穩在33.0333.05間,尾盤則以33.036作收。


大型銀行交易員解釋,八國集團(G8)正在召開峰會,G8稱未來金融機構市場仍有些風險,加上這次美元作為儲備貨幣話題再被炒作,預料美元將續呈震盪格局。


交易員表示,昨天台股下挫,外資賣超台股逾50億元,加上近來亞股走跌,預估近期台幣偏貶,但隨著台幣貶破33元大關,即引爆出口商和散戶賣盤,台幣應有支撐。


交易員說,昨天海外NDF一度轉為預期貶值的溢價,但多在溢價與折價間徘徊,顯示市場並未一致看貶台幣。


大型商銀交易員形容,7月分台幣將呈「很痛苦的貶」,換言之不會貶太多,「就是慢慢的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