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17:24:25


 


(中央社記者 林惠 君台北八日電)公股行庫及週邊單位人事終於底定!財政部今天發布兆豐金控、第一金控、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及總經理人事及財政部週邊單位-財金資訊公司董事長人選,並自10日起陸續就任。

日前相關官員已陸續透露公股人事名單,財政部今天正式發布新聞稿公布人事。

財政部表示,將在711日 指派財政部常務次長劉燈城及現任合作金庫副總經理林田擔任財政部股權代表董事,並規畫推選擔任董事長及總經理。

財政部也預計在本週四(10日)替劉燈城舉辦歡送會。

另外,上週已獲行政院官員證實的兆豐金及第一金人事案,包括兆豐金董事長由王榮周出任,並擔任兆豐銀董事長;兆豐金總經理、兆豐銀總經理由徐光曦出任,兩人將在715日 就任。

第一金董事長、第一銀董事長由台北智慧卡票證董事長陳裕璋出任;第一金總經理由現任第一金融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簡明仁出任,預定在10日就任。

此外,財金資訊公司董事長由現任淡江大學會 計所副 教授趙揚清擔任,預定14日就任。趙揚清曾擔任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財政部國庫署署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