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蘋果日報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受中東緊張局勢升高影響,國際油價昨一度反彈2.53美元至每桶138.57美元,然而近來漲勢過快,已影響亞洲需求結構出現變化,分析師預測,不論油價長線是漲是跌,短線勢必會有一番修正,最低有可能回測100美元大關,帶動其他商品同步修正。


 


長線依然看多
在昨天反彈前,紐約西德州原油期約價本周曾大幅修正,周一先大跌近4美元,周二又續跌5.33美元,連2天重挫逾9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約價周二盤中更一度暴跌逾6美元,收盤跌幅也在5美元以上,創1991年元月一次波灣戰爭來單日最大修正。
原油價格今年上半年大漲46%,漲勢主要集中在第2季,其中又以6月最為凌厲,並一路推升紐約油價在上周五盤中續創每桶145.85美元歷史新高,漲勢過猛令分析師擔心,油價泡沫將破裂,短線可能出現一波修正。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油價持續創高迫使亞洲國家削減補貼,消費者吃不消,紛紛大車換小車,小車換摩托車或單車,甚至索性賣車搭大眾運輸工具,能源需求已發生結構性變化,今年需求成長目標已從3.3%下修至2.7%
投資機構Global Investors執行長何姆斯表示,油價短線有回測100美元價位的可能,不過中、印等新興市場原油需求儘管受高價壓抑,但消耗量仍十分可觀,油價長線依然看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