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08/07/10 20:07


【張孟涵 徐宏智台北】


種植花花草草 做園藝設計,除了可以怡情養性,還可以有治療的功效,八里愛心教養院 黃盛璘 老師,藉由園藝治療法 透過植物,成功帶領腦麻的院童們,體會生命成長的過程,找到自信與肯定。


有模有樣的剪裁著花朵,因腦部狀況傷到視力的小美,像個小花藝師,細心設計插花的美感,自從參加了園藝治療,種花變成她的新興趣,更從植物種植上找到快樂。


園藝療法利用種植和製作植物相關園藝活動,讓小朋友感受生命的變化,並透過對植物的照顧,使他們盡力克服自己的障礙,發現自己生命中更多的可能。


暑假來幫忙的小志工,熱心的和伙伴一同討論製作,他們除了認識新朋友,也學習了生命教育中重要的課程,而這些善良天真的小天使,也深深相信,有彼此的細心呵護,不只是植物,院生們也會在神奇的咒語下,快樂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