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10 07:39:31


(中央社記者胡薏文台北2008710日 電)台北股市因面板族群、鴻海集團以及金融股跌勢不止,昨天開高走低,雖僅小跌3點,以7048點作收,但以收盤指數來看,仍創下波段新低;今晨美股收盤,四大指數皆墨。券商認為,台股反彈氣勢薄弱,從技術面和籌碼面來看,7000點保衛戰仍較不利多方。

金鼎證券指出,面板是拖累台股大盤走弱的元兇,因面板報價持續下跌,法人對面板產業前景有所疑慮,因此外資持續大幅調節。在短線上,因外資持續撤出亞洲區域股市,使得日、韓股疲軟,台股連帶也受到影響。

另一方面,先前跌幅頗深的中國股市近期轉強,資金有可能再度開始轉進中國股市,在資金排擠的效應下,台股資金動能顯得較為弱勢。

金鼎證券表示,台股此一波段跌勢,5日線始終未能成功站穩,整體技術面仍居於弱勢,恐仍需時間才能化解技術面和籌碼面的不利狀況,建議投資人以保守操作,為目前較佳策略。

中信證券指出,昨天受到美股上揚的激勵,使得台股開高,盤中一度大漲近180點,但僅演出半場好戲,尾盤賣壓出籠,甚至翻黑,也再度驗證整體盤勢偏空的氣氛並未改變,台股7000點仍有失守疑慮。

太平洋證券認為,台股反彈氣勢疲弱,仍有探底危機,短線上不需預設低點,但只要本週週線留下下影線,即有反彈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