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2009.07.10 03:17 am


金管會昨(9)日公告,保險業投資單一不動產限額,從淨值為計算基礎,改以金額更大的「可運用資金」為計算基礎。以壽險業共8.6兆元的資金計算,投資單一不動產最大額度將可達1,292億元,比原來增加一倍,大幅增加約650億元。


在這項規定放寬之後,投資單一不動產的額度也明顯放寬。預期將引導更多保險業資金流往不動產。


依據各公司第一季季報,因這項政策而可以提高投資單一不動產限額者有15家壽險公司。其中資本適足率高於200%者有七家,包括:國壽、新壽、富邦、中壽、中華郵政、三商美邦、保誠等。


國壽、新壽的單一不動產投資額度增加最多,國壽從222.4億元提高到336.3億元;新壽從84.4億元提高到188.9億元,增加逾百億元的投資額度。未來不論是多大的不動產標案,國壽、新壽都將更有投資實力。


至於資本適足率低於200%者,共有八家壽險公司,全都因為此政策而受惠。原本法令規定,保險業投資單一不動產,最高限額為淨值的35%。新規定是改以可運用資金來看,資本適足率高於200%者,投資單一不動產限額改為「可運用資金的1.5%」;資本適足率低於200%者,投資單一不動產限額改為「可運用資金的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