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蔡靜紋/台北報導】2008.07.26 02:25 am


新光金控懸缺一年多的風控長拍板定案,新光金挖角金鼎證券資深副總儲蓉出任風控長,且外傳挖角年薪達500萬元。


新光金控昨(25)日董事會通過儲蓉出任風控長的人事案。儲蓉為英國華威大學管理學院財務博士,歷任金鼎證券資深副總、中華民國證券商公會風險管理委員會副召集人、亞太經濟合作(APEC)研究中心金融相關職務、中華信用評等公司副總經理和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業務部兼管理部經理。


據了解,由於去年下半年以來,全球金融業籠罩在美國次級房貸風暴中,新光金為加強投資等相關部門的風險管理,決定設置專職風控長。新光金原本就有風控長一職,但在前任風控長盧展雄轉任力晶半導體財務長後,該工作是由相關人員負責,新光金主管指出,歷經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等問題後,新光金董事會今年56月間決定再度設置專職的風控長。


新光金表示,儲蓉在風控專領域資歷經驗豐富,也曾榮獲2007年第9屆金彝獎傑出證券人才獎,新光金因而希望借重她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