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news.com更新日期:2008/07/26 14:2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不漲,這或許是台灣上班族的心聲。雖然全球經濟不景氣,但印度卻是逆勢上揚,許多產業欣欣向榮,印度上班族在今年到明年的加薪幅度可望達到15%,讓台灣上班族羨慕不已。


拜經濟起飛所賜,印度的就業市場最近情勢大好,根據一家人力資源公司的統計,印度在未來兩年每年員工的加薪幅度都可以達到14%,印度所謂的「朝陽工業」,像是製造業、零售業、建築業、醫療和科技業,每年成長幅度達到30-40%2008年到2009年之間,私人企業的員工加薪幅度更可以成長15.2%之多,十分驚人。


印度人力資源業者馬歇帕克表示,「這主要在尋求優秀人才,供需上的斷層,我們有很多人,但不確定有多少優秀人才。」


由於印度企業求才若渴,新入行的員工平均在一家公司只有工作兩年半,出現員工專業訓練不足的問題。


馬歇帕克說,「很不幸地,很多年輕人都不適合雇用,要成為傑出的工程師必須有整套的才能,才能從研究室出來和人合作,但他們卻缺乏這種能力。」


隨著新興國家經濟的崛起,到2011年前,亞太地區薪資可以達到兩位數成長的包括印度、印尼和越南三國,應該會讓其他國家的上班族感到相當羨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