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27 17:3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劉怡妤 台北】 台股今天第 5度挑戰 7000點整數價位,終於站在關 卡之上,外資擴大買超金額以及自營商轉為買超,推升台股終於突破尾盤拉回壓力,午盤過後重點權值股點火 上攻,收在 7028點,金融股重回外資買盤,且持續外資持續加碼電子股,成為站回 7000點關卡的重要因素。


外資今天單邊買進金額為 223.35億元,單邊賣出金額為 156.56億元,賣出金額快速萎縮,外資在 7000點 之上出現惜售,外資今天加碼標的依序為聯電 10.59萬 張,台積電 1.72萬張,華邦電 1.29萬張,旺宏 1.25萬 張,日月光 1.24萬張,宏碁 1.07萬張,國泰金 1.01萬 張,第一金 9000多張,富邦金 7000多張。


瑞銀認為半導體產業將呈現第 2季獲利佳、第 3季 營運展望優、第 4季前景不確定,但第 3季營運表現足 以拉抬股價表現,所以外資早在上週法說會之前先行卡 位晶圓雙雄,半導體目前存貨水位依然控制得當,且下 游廠商願意在旺季來臨前先行下單,推升Q3表現。


除了晶圓雙雄外,外資也看好PC族群,高盛金文衡 認為一線PC大廠 7月出貨可望維持 6月的水準,而瑞信也認為近期全球PC品牌大廠開始追加訂單,相關台灣供 應鏈廠商可能將上調出貨預估 5-10%,產業上下游產生 連動性復甦,並調升廣達、宏碁、緯創目標價。


台股今天在法人買超金額擴大之下站上 7000點,由 於逼近前波高點 7084點,預估壓力將會更沉重,台股若 要維持驚驚漲的走勢,則量能需緩步推動,而重要推手 外資更是不能缺席,目前M1B年增率仍持續攀升,活存資 金蔓延,市場並不缺資金動能,外資力鞏的 7000點之上仍有資金行情可以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