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編譯吳國卿/報導】2009.12.29 04:33 am


熟悉蘋果公司計畫的人士透露,蘋果已訂下舊金山的會場,1月底將用來宣布推出各界期待的新平板電腦。分析師預測,這款售價估計為600美元的平板電腦可能取名iSlate。新平板電腦的揣測推升蘋果股價上周再創歷史新高。


蘋果向來利用單獨舉辦的發表會來推出重要產品,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已訂下126舊金山的芳草藝術中心,準備「發表重大產品」。該中心是今年稍早蘋果執行長賈伯斯肝臟移植復元後,宣布恢復上班的同一地點。


另據科技部落格MacRumours.com透露,蘋果2007年曾買下iSlate.com的網域名稱,為發布新產品作準備。「slate」有石板、木板的意思,業界人士推測新平板電腦將使用iSlate名稱。


有關這款平板電腦的細節很少外洩,但預料將很像放大版的iPhone,沒有鍵盤,可用以上網、下載書籍、雜誌和報紙,以及觀賞串流影片。部分分析師預測售價可能訂在600美元。


有關推出新平板電腦的揣測激勵蘋果股價上周連漲五個交易日,24日以3.43%的漲幅收每股209.04美元,再創歷史新高,市值高達1,880億美元。蘋果股今年來漲幅達145%28日周一開盤續漲,迄截稿時已漲3.86%212.90


蘋果拒絕對外界的揣測發表任何評論,但英國衛報報導,蘋果同時發展兩款iSlate,一款有10吋螢幕,另一款為較小的7吋版。使用者將可下載第三方開發商的應用程式,和iPhone一樣。


蘋果的命名術強調象徵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2009.12.29 04:33 am


蘋果公司的產品從iMaciPodiTunesiPhone,到明年可能推出的iSlate,名稱都加上「i」這個前綴字母,最初的意思是網路(internet),宣示了網路時代的來臨;到後期「i」的意義進一步擴充,也代表「我」的意思,意味著獨立性。


據說蘋果產品的命名都經由顧問小組挑出數十個名字,寫在卡片上,由喬布斯逐一審閱,並經過開會討論,再由他最後定奪。以iPod為例,iPod的命名最早由自由文案撰寫人契柯(Vinnie Chieco)提出,他說:「我一看到那具白色的原型機,就立刻想起《2001:太空漫遊》的經典對白『打開分離艙門,哈爾!』。」pod的原意是分離艙,加上i的前綴字母,就成了iPod


iPod的命名也可看出,蘋果產品命名不一定描述產品功能,反而強調哲學象徵與意象。傳聞要推出的iSlate中,slate意指石板、寫字板,也充滿意象,似乎比先前業界猜測「tablet」更適合平板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