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又是CXO,好像只要有買某某 obligation的公司,都要認列損失,不幸的是敝人小的我所服務的公司,也買了CXO,所以當然也要認列損失,更不幸的是也跟人家一樣,要員工減薪!真是悲哀!!


更新日期:2008/12/29 18:51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29日電)券商今年普遍虧損,只好以減薪渡過難關;群益證主管11月起即帶頭減薪逾10%,基層員工也自12月起減薪約5%,試圖在不裁員之下因應景氣寒冬。


群益證總經理周康記表示,以此估算,若公司一整年持續以此幅度減薪,全年每股稅後盈餘 (EPS)將可增加約0.1元;群益證目前股本為162.68億元,以此計算,全年減薪可節省開支約新台幣1.63億元。


周康記指出,除減薪外,公司今年將不舉辦尾牙,且不製作新制服,連員工出外洽公搭乘計程車也採取共乘制,而他自己搭乘高鐵或飛機赴外地考察,也改搭標準車廂及經濟艙。


他強調,到目前為止,除業務大幅萎縮單位中的不適任人員外,群益證未展開裁員;而且,諸如衍生性金融商品、債券等部門,明年反而還要徵才,以因應投資人對台股以外投資管道的需求。


群益證由於認列14.72億元的債券擔保受益憑證 (CBO)損失,今年前11月稅後虧損達22.34億元,EPS -1.37;周康記表示,若未再認列CBO損失,公司12月本業將可望出現盈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