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莞仁/綜合報導】2010.12.29 03:53 am


中國大陸將成為全球財富版圖上一個重要的造富來源,富比世中文版雜誌昨(28)日和中國建設銀行共同發布的報告指出,今年大陸千萬富豪人數將達38.3萬人,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量近人民幣100兆元(約新台幣445兆元),財力驚人。


根據今年富比世公布個人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中國富豪總人數也已達到128人,使中國成為僅次於美國,排名全球第二,擁有千萬富豪人數最多的國家。


中新社報導,「2010年中國私人財富白皮書」指出,近年大陸經濟高速成長,各種要素的迅速商品化和資產化及各種資產市場的發展,使得中國大陸創造的經濟奇蹟,產生巨大的財富效應,許多投資者受惠,晉身千萬富豪行列。


報告說,在2007年大陸千萬富豪人數為28.7萬人,受到金融危機影響,2008年降為24.8萬人。隨著大陸經濟逐漸走出金融危機陰霾,2009年大陸私人可投資資產超過人民幣85兆元(約新台幣378.3兆元),千萬富豪人數已達33.1萬人。


報告預估,到今年底,大陸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量接近人民幣100兆元,千萬富豪人數將達38.3萬人。其中,有超過2萬人為億萬富豪,他們名下擁有的可投資資產占全大陸總量比例的22.4%。這些人數僅10%的金字塔頂端富豪,掌握大陸64%可投資資產。


這份報告是富比世中文版雜誌和中國建設銀行首度對近三年大陸私人財富總量,及分布現象所發起的大規模調查,共發出1,429份有效問卷。


其中,19601970年代出生的「60後」、「70後」是這批千萬富豪的主力軍,兩者分別占總數36.6%35.4%;貿易、製造、金融、房地產、IT產業以及律師事務所、會計事務所、諮詢公司、中介機構是造富人數最多的兩大群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