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01:22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景氣好轉,民眾的「薪」情也升溫了!104人力銀行昨公布最新調查指出,明年近8成企業有加薪動作,平均調薪幅度約4%。若依主計處公布今年110月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36205元)來計算,明年同期民眾的經常性薪資可望增加1412元至37617元,不僅可望創下近5年新高,也回升到金融海嘯前(民國97年)水準。


 若以產業來看,調薪幅度最大的是一向熱門的電子資訊業,平均調升幅度約4.2%,「法律/會計/顧問/研發業」則以4.1%的升幅緊追在後;建築營造及不動產相關業、金融及保險業、一般服務業、文教相關業也都有3.9%的調幅。


 104人力銀行的調查也發現,今年高達92.8%企業擬發放年終,平均發放的年終獎金,從1.07個月上升至1.4個月,比去年大幅成長3成;其中又以金融投顧保險業(2.08個月)、運輸物流及倉儲業(1.71個月)、建築營造及不動產相關業(1.55個月)年終獎金最豐厚。


 幾天前,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指出,今年有82企業將發放年終,平均發放1.82個月,其中36雇主會以個人績效來決定發放數目,企業內部年終獎金最高與最低的平均差距為1.24個月。


 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也表示,根據這次調查,今年年終獎金與績效連動的比例已達7成,績效優異者的年終獎金平均更為一般員工的1.6倍,其中以金融投顧保險業的差距最大,多達2.4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