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2010.02.24 03:33 pm


今年王建民離開了洋基與捕手波沙達,來到戰績墊底的國民,但有幸的是在他重返大聯盟戰場,將與準名人堂級的資深捕手I-Rod搭配,對復出之路是另一個利多。


剛滿38歲的I-Rod,在去年12月與國民簽下兩年600萬美元合約,面對新東家與新隊友,他明白表示,「自己的目標就是做好本壘板後方的防禦工作,並且讓投手群與我搭配的感覺很舒服。這是我的比賽。」


I-Rod在第一天走進國民春訓大本營的球員休息室,就在每個置物櫃前逗留,與新隊友們握手致意,熟練的感覺就像是華府政治家,還隨時留意即將在球場上與他搭配的投手們。


他也會熱情的歡迎老將與新人們,年輕選手看到未來將進入名人堂的球星主動自我介紹時,更加心生敬畏,捕手弗洛瑞斯就說:「幾年以前我是從電視上看他比賽,現在竟然能與他同為隊友。」


曾經以強打捕手自豪的I-Rod,隨著年紀的增加,也了解自己在球場上征戰的新任務,就是要帶領年輕的選手們,以年輕選手為主的國民就是適合,就像自己當年從資深前輩身上獲得寶貴的經驗,像是諾蘭萊恩、魯賓席拉、凱文布朗等。


I-Rod職棒生涯至今19年,其中14度入選明星賽,拿下13座金手套獎,這些都是他未來進入名人堂的寶貴資產,來到生涯第六支球隊,他也明白的說:「我來這裡就是貢獻,幫助球隊與隊友,期望能做出一些改變。」


國民主力捕手弗洛瑞斯還處於肩傷手術的復原期,目前還無法傳球與打擊練習,原本定位為候補捕手的I-Rod,可望擔任開幕戰的先發捕手。


去年2I-Rod一度以為自己要被迫退休了,因為沒有球隊接觸,他說:「我很驚訝,從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這就是棒球。」


結果他在第二屆經典賽的強打表現再度引起部分球團注意,去年三月中旬獲得太空人青睞,簽下一年150萬美元合約,八月再被交易到大聯盟出發的原始東家遊騎兵。


去年能夠重返大聯盟的經歷對他產生很大的感受,現在要全力奉獻自己給新建中的國民隊,除了提攜後進,自己也有重要的生涯目標要挑戰,就是三千支安打里程碑,目前還差289支安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