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賴筱凡.台北2 008 / 02 / 23 星期六 17:01


 


日前摩根大通才高分貝喊進台泥 (1101-TW下單),認為煤價飆升不會衝擊台泥獲利,花旗環球證券也進一步跟進,重申看好台灣水泥股,一來是台灣水泥股的股價表現明顯落後大陸同業,二來則是投資人今年對於台灣非電子股的興趣濃厚,凸顯出投資機會,在股價相對便宜下,偏好台泥優於亞泥 (1102-TW)


花旗環球證券傳統產業分析師張致竑表示,受到煤價飆升,加上美國進口量在去年底急速縮減,衝擊水泥股獲利;儘管預估今年亞洲煤價將上漲 54%大陸煤價也將成長 13%,但他認為,在台灣和大陸聯袂調漲水泥價格下,可望將煤價激漲的壓力抵消掉,侵蝕毛利也相對有限。


另一方面,美國進口水泥量自去年底開始大幅減少,且花旗全球研究團隊並不認為這樣的情形會在下半年初獲得改善,因此,張致竑說,在出口業務將難以避免地趨緩下,勢必將衝擊台泥和亞泥獲利。


不過,隨著國民黨可望贏得總統大選,張致竑認為,國民黨在勝選後,將著手改善公共設施的投資效率,帶動台灣國內的水泥需求在下半年增加,進而填補美國進口量減少的缺口。


香港、大陸的水泥股股價表現來看,已自過去 1個月的低點反彈 50%,但台灣的水泥股股價卻僅復甦了15-20%,明顯落後,也潛藏套利空間;因此,在大陸雪災的不確性已掃除下,張致竑看好台泥快速的佈局產能,將使價格和出貨的成長動能逐步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