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國棟/台北報導】2010.11.02 02:46 am


隨著兩岸簽署經濟協議(ECFA),金融交流更加密切,外銀也相繼加碼儲備幹部錄取人數,並投入更多資源與人力,除有銀行願意投入千萬元、耗時兩年以上,還安排儲備幹部前往海外學習、交流,和參與實際業務推動。


星展今年第一梯招考的儲備幹部最近剛從新加坡回國,這些儲備幹部是在台灣完成訓練後,再到新加坡接受近半年海外學習與交流。星展銀行主管表示,今年招募的儲備幹部共六人,明年更會擴編招募人數達十人以上。


同樣積極投入儲備幹部培育計畫的花旗銀行,今年招募儲備幹部15人,明年仍以15人為目標。


花旗銀主管強調,若報考人員素質、態度相當優異,不排除加碼錄取人數,並不會因名額限制而放棄人才。


近年努力培養管理階層的滙豐銀行,今年儲備幹部幹部有20人,明年會以此為目標,甚至擴大招募人數。


渣打銀行計畫更堪稱外銀中「最大手筆」,今年除招考19名儲備幹部,更為了培養在地經營管理人才,特別規劃十名本土管理人才培訓計畫,合計招募近30人。


渣打銀行主管說,明年儲備幹部人數除比照今年,也會視實際需求再增加人數。


想成為外銀培育的重點人才,基本財經相關學歷,如碩士、學士是必備條件,再來則是要「外語流利」,英文更是應考的基本要件。此外,外銀主管一致提到,「態度與熱情」是評估的重要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