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李樹人】2009.11.01 01:05 pm


 


飢餓感是保持長壽的袐訣!醫師指出,經常吃太飽,恐怕是提早邁入衰老的重要因素之一。餐餐七分飽,處於飢餓狀態下,才是健康長壽的關鍵。


日本抗加齡醫學會理事長吉川敏訪台分享「抗老醫學」概念。他建議,吃東西時,最好少吃 一兩 口,節制一點,讓熱量獲得限制,即可減少自由基所造成的氧化傷害及發炎反應,降低血脂肪,阻止老化及疾病發生。


「抗老是最高境界的預防醫學!」輝雄診所院長劉輝雄表示,只要提到「抗老」兩字,似乎就意味著必須花很多錢,讓自己變得年輕,但成效如何卻仍是未知數。


其實,抗老也可以不用花錢!例如,多多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不要吃太飽,多多喝水,保持心情愉快。另外,多採取彩虹飲食法,也就是食材必須天然,且顏色越鮮豔越好。


選擇食物上,應多吃魚類、新鮮水果、蔬菜,少攝取澱粉、飽和脂肪與反式脂肪類的食物,甚至可以將蔬菜當成主菜,紅肉當成配菜。以白開水或無糖的茶來取代碳酸汽水與甜飲料,並保持運動習慣。


劉輝雄強調,如果人體處於飢餓的狀態,就會分泌一種名為sirtuin的物質,而此物質就是促進長壽的主要關鍵。至於不好的胺基酸則容易引起動脈硬化,民眾需攝取足夠的B12及葉酸。


最近幾年,國內興起一股抗老醫學,劉輝雄指出,如果年輕時能夠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打好根基,老了就能省下一大筆錢。如果經濟能力許可,或許可以選擇抗老健檢。


劉輝雄指出,抗老醫學強調全方位,除了生理,也包含精神層面,檢測項目包含各式內分泌檢驗、身體運動能力年齡、抗氧化物分析等等,找出「異常徵兆」,就能避免生病,將身體維持在最佳健康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