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2011.01.12 03:27 am


儘管去年大陸頻頻組團來台採購,外貿協會也積極在大陸各地舉辦商品展,但2010年台灣對大陸的出口表現卻平平。大陸海關總署統計,去年台灣對大陸出口成長率為35%,與日韓相當,低於大陸整體38.7%的進口年增率。


為協助台灣廠商拓展大陸市場,去年大陸至少派出八位正省級官員來台採購。


外貿協會去年先後在東莞、天津、南京、山東、重慶等地辦過五場台灣名品博覽會,吸引3,010家次的台灣廠商參展。


但大陸海關新近公布的資料顯示,2010年台灣對大陸的出口並沒有因此表現特別突出。


去年台灣對大陸出口成長率表現一般,比起2009年有顯著進步。2009年大陸全年進口衰退11.2%,但當年台灣對大陸出口衰退幅度卻高達17.0%,台灣在國際市場競爭對手韓國,2009年對中國的出口僅衰退8.5%


去年台灣對大陸出口年增率已追平韓國,若從對大陸市場的年度出口總額來看,韓國仍高出台灣近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