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呂郁青/台北報導】2008.09.01 02:41 am


保險業近來傳出一連串人事異動。宏利人壽總經理王天運請辭退休;法國巴黎人壽挖角宏利副總鄭祥琨與ING安泰人壽的法令遵循主管葉碧娟,分別出任資深副總及協理;法國巴黎人壽資深副總經理王伯莉則調任香港。


保險業多半是在農曆過年後或是年底,出現一波人事異動,國內保險公司已有大半年沒有高階主管大幅人事異動,最近又掀起大風吹。


據了解,宏利人壽總經理王天運已向主管機關表達退休辭意,宏利人壽正在評選新任總經理,有可能是在集團內部輪調,可能由其他地區分公司調任新總座。


33年次的王天運,今年已64歲,去年曾向好友說,他打算在65歲時退休,回美國含飴弄孫。近日他臨時提出退休,事先沒有透露消息,讓許多宏利員工很驚訝。


王天運原先是台灣大都會人壽總經理,2002年跳槽到大陸的恆康天安人壽擔任總座,恆康天安人壽是由美國恆康人壽與中國天安保險合資,在2004年恆康被宏利人壽併購後,恆康天安變成宏利旗下子公司,到了2006年王天運才又回到台灣宏利人壽擔任總經理。


法國巴黎人壽在今年初黃旗興接掌新任總經理後,最近也在業界尋求好手,黃旗興向宏利人壽的前同事鄭祥琨招手,挖角他到法國巴黎人壽擔任資深副總經理,負責銷售投資型保單。


原負責法國巴黎人壽投資型保單的資深副總王伯莉,則調到香港亞洲總部。王伯莉是在法國巴黎人壽進軍台灣時,就到公司的元老級主管。


黃旗興另外還挖角ING安泰人壽的法令遵循主管葉碧娟,到法國巴黎人壽擔任協理。


台新人壽新設立的子公司台新全球人壽,也將挖角富邦人壽主管銀行副總經理張錡和,出任行銷長(CMO),負責產品行銷與通路。張錡和在富邦人壽的遺缺則由協理陳世越升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