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中央社台北1日電】2009.01.01 11:08 pm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晚接受電視媒體訪問表示,政府未來4年將直接投入新台幣8585億元,另對企業融資11000億元,以挽救經濟,相信以如此龐大計畫因應,可把經濟難關挺過去。


劉兆玄今晚接受中天電視台「新聞駭客」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專訪,暢談上任7個月施政績效及今年的重要政策。


劉兆玄說,現在經濟不好,可以說像在「度小月」,此時政府應該穩紮穩打,把過去經濟好時未執行的政策好好落實,例如能源、人力及國土計畫等,並透過跟媒體互動,讓民眾知道擔心的問題政府都有對策。


主持人提問政府要如何給民眾更多信心?劉兆玄回答,除對外貿易要有所突破,創造新市場外,民間投資如鴻海、台塑等,未來4年會有4兆元資金進來,再加上中央大力推動愛台十二建設,會把以前分好多年、慢慢進行的工程,現在則是一次完成。


換句話說,政府未來4年將直接投入8585億元,包括擴大公共建設5000億元、發展具競爭力產業2000億元、發放消費券857億元;另外還會對企業融資11000億元,再加上期盼引進民間資金4兆元等以挽救台灣經濟。


劉兆玄強調,如此龐大的計畫將可因應未來需求,把經濟難關挺過去。


主持人另提問要如何花費消費券?劉兆玄說想找小商店甚至攤販消費都可以,但買的產品要能達公益目的,可能是買東西後再捐出來給公益,達到多層目的。


劉兆玄另表示,發放消費券是非常時期刺激景氣做法,目前特別預算已通過,將在118如期發放,政府原則是不管流通的事情,但兌現須合法,對刺激經濟產生的乘數效果有信心,不過,目前沒有規劃第二次發放消費券。


520上任至今約7個月,主持人提問有沒有因被批評而感到失望過,劉兆玄表示,要說完全沒有,就有點騙人,但氣餒感覺不強,因為知道自己做什麼,也對政策未來可發揮的效益有信心,一時挫折不足以擊倒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