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起霧峰東到埔里、全長卅 七點六公里 的國道六號將在廿一日全線通車,民眾一小時內可從台中市區到埔里,前往日月潭、清境及合歡山等景點更加便捷;國六也顛覆了過往單調的國道印象,有許多兼顧環保與生態的設計。


目前國六草屯到東草屯、愛蘭到埔里段已通車,剩下東草屯到愛蘭段尚未「接起來」,國工局預計廿一日晚間十時正式開放民眾暢行,速限 九十公里 。


國工局南投工務所主任卓高端說,現在民眾從台中市開車到埔里,主要走台十四線,路幅狹窄,彎路和紅綠燈多,尤其每到假日或年節常大塞車,車程要二到二點五小時。國六全線通車後,從台中市到埔里,可以省下一到一點五個小時。


國六起點是二高霧峰系統交流道,經草屯、國姓,終點在埔里榮民醫院和台十四線相交,其中國姓高架橋,橋面距離地面的高度有 七十公尺 ,相當廿三層樓高,是全台最高的高速公路橋面。


國六最大特色是在融合環保及尊重生態。包括邊坡水溝設計可以讓動物逃生的梯道,利用交流道下方的空間打造生態池,目前已成草長蝶飛的「濕樂園」,就連脊背橋的設計也考慮附近山峰稜線,巧妙地結合在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用路人可以欣賞沿線的好山好水,國六沿線首度嘗試了透明隔音牆,但又擔心飛鳥不慎撞到,還貼上猛禽「隼」的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