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吳明良/台南報導】2008.03.09 04:34 am


慶豐銀行台南分行保險箱退休經辦趙國強,今年元月退休前涉嫌監守自盜,竊取李姓客戶保險箱內金塊、金條,警方昨天將他逮捕。趙國強供認監守自盜,並說他的300萬元退休金還沒領,這下子可能退休金沒了,還得吃官司,應訊時神情沮喪,懊悔不己,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說,李姓客戶旅居美國,金塊放在銀行保險箱已20多年,很少查看保險箱物品是否短少。李父在趙國強退休前一天去世,李姓客戶回國奔喪,順便檢查保險箱,才發現財物短缺。這項巧合讓辦案人員深感,冥冥之中似乎已注定趙國強難逃法網。


警方調查,李姓客戶在72年租用保險箱後移民很少回國,偶爾委託小姨子到保險箱拿東西。


89年趙國強調任保險箱經辦,得知李姓客戶很少開保險箱,去年5月間利用機會調包,竊取銀行襄理保管的備份鑰匙,去年1223竊取李姓客戶保險箱內的11公斤重金塊,八塊5重的金條及項鍊、玉墜。


今年元月15日,49歲的趙國強年資滿25年退休,他原以為李姓客戶短期內不會發現,銀行監視錄影也只保存10個月,過了時間就查無證據。


沒想到李姓客戶返台奔喪,上月26日發現保險箱財物短少報案,警方過濾監視錄影帶,發現趙國強涉案,昨天到他家搜出項鍊及玉墜,他坦承行竊。


趙國強供稱因房貸、借貸壓力才行竊,金塊、金條共賣得210萬元,但他把錢拿去買2輛骨董機車、11台真空管收音機,3台大型的老收音機,1組日據時代理髮工具,還買了不少民俗家具及古物,甚至自作聰明,在保險箱內放入「高價賣出金塊、金條」的字條,意圖誤導李姓客戶的親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