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Today.com更新日期:2008/03/09 00:20 記者黃曼昕、陳俊穎台北報導


屏東科技大學教授陳啟雄,三歲時父親就過世,當時母親和他們六個兄弟姐妹,因為籌不出喪葬費而向人下跪借錢,被冷言拒絕的痛,激勵了陳啟雄,他告訴自己可以沒錢,但不能沒志氣,這樣的信念,讓他苦讀唸到博士學位。


接過家扶基金會執行長送上的放大版新書,他是屏東科技大學教授陳啟雄,現年47歲,台大森 林學 博士,育有一子一女,在旁人眼中,他有高學歷、好工作,這光鮮亮麗的外在,其實一切都是苦過來的。


陳啟雄:「為了籌措埋葬的費用,相當的辛苦,尤其要向一些仕紳來借錢,那不得其門而入,連下跪都沒有用。」


遭到羞辱的傷痛反而成了陳啟雄人生路上的助力,在他艱辛的成長過程中,最感謝的就是家扶中心即時伸出的援手,因為在那之前,他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穿鞋的感覺。


陳啟雄:「被認養之前是打著赤腳上學嘛,那接受扶助以後才開始有鞋穿。」


3歲父親就病逝,陳啟雄和其他的兄弟姐妹都靠母親一人扶養,因為他是老么,所以得到最多的資源,可以安心讀書一路唸到博士學位,如今他有能力了,在面對有相同遭遇的幼童,他彷彿看到小時候的自己,以同理心、憐憫心助養一名在台東的原住民男孩,他也希望自己的座右銘「人不怕窮只怕沒志氣」這句話,可以透過他的真實故事鼓勵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