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2 009 / 03 / 09 星期一 22:05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Larry Summers(桑默斯)周一表示,為幫助全球經濟脫離衰退,各國領導人須協同一致透過公共支出來提振需求。


Summers日昨接受倫敦《金融時報》專訪亦指出,啟動經濟成長的重要性高於全球失衡問題。


Summer一番評論,試圖在下個月舉辦的倫敦 G20會議前拋出風向球,呼籲所有已開發國家共同創造需求,俾帶動經濟復甦。


英國首相Gordon Brown也曾說,國際共同提出振興經濟措施,將是克服全球經濟衰退的最佳方法。


Summers強調:「G20的宏觀經濟焦點應在如何刺激全球需求,世界經濟確實需要更多刺激。」他表示,市場擁有自我穩定力量之觀點,在當前的時局下並不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