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林整理各報導2007/10/26


台北股市今天上漲,外資在匯市持續拋售美元,出口商月底也有新台幣需求,激勵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再度走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升破32.4元,尾盤央行買匯阻升,收32.465元,升值3.4分,台北和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23.02億美元,為歷史第八大量。
新台幣匯率明顯回升,除外資拋匯外,一方面也反映美元走軟。美國昨天公布9月耐久財訂單意外下滑,讓市場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下週集會有降息可能,美元兌各主要貨幣走貶。
台北匯市收盤時,1美元兌114.23日圓,1美元兌 909.8韓元,1歐元兌1.4369美元。
海外法人看空美元,一個月天期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新台幣兌美元折價點數仍維持看升1角以上,最深達1.35角,一個星期看升4.5分到3分。
匯銀人士指出,本土與外商銀行今天都站在美元空方,在匯市拋售美元,出口商在月底也有新台幣需求,拋匯力道較強有利新台幣匯率升值,但央行不樂見新台幣匯率升值力道過猛,且交易員一見新台幣匯率逢32.4 元有壓力後,就獲利了結,回補美元空單,新台幣匯率收盤價升幅縮減,成交量也大增。
匯銀人士認為,美元疲軟,外資拋匯,新台幣匯率短線還可能升值,下週有機會站穩32.4元以上,往32.3 元方向邁進。
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32.467元,最高32.392元,最低32.526元,終場收32.465元,升值 3.4分,成交量17.64億美元。
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新台幣兌美元開32.451元,最高 32.394元,最低32.481元,終場收32.455元,升值2.2 分,成交量5.38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