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 彩晶減資後對每股淨值11.75元,今年每股稅後盈餘3元,簡單的算,到年底就有14.75元,以11.45為重新掛牌參考價,當然一開盤就漲停(12.25)。至於投資人移情華映也漲停鎖死,實在有點離譜!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10/27


彩晶(6116)重新掛牌氣勢果然驚人,開盤僅865張就跳空登上漲停板,盤中委買張數超過400萬張,最後收盤僅成交3,814張,依舊漲停鎖死,一股難求盛況空前,簡直比中樂透還難。


財報亮眼 捲土重來獲青睞


彩晶為何吸引這麼多人關注?減資真的是票房保證?其實彩晶減資後對每股淨值回升雖然有立竿見影效果,但主要還是彩晶第三季財報超乎市場預期,加上往後看,第四季還有業外處分收益46億元入帳,本業加業外單季有機會接近百億元獲利,今年每股稅後盈餘三元,簡單推估,重新掛牌後的彩晶淨值11.75元,到年底將達14.75元左右,光是股價低於淨值,就可以吸引不少人進場。


法人推估,彩晶股價過去操作空間在0.5倍到1.5倍股價淨值比,以今年底彩晶淨值可望落在14.75元,明年底到17元計算,彩晶短線目標價最高可看到22元。


但基於彩晶目前只剩下一座5代線,明年彩晶發揮空間受限,自有品牌HannsG今年的出貨目標300萬台雖然可以達成,惟目前仍處於小幅虧損,且減資後,意味著短時間內難以再增資,也因此,國內投信法人永豐金目前給彩晶目標價為17元,外資券商中則有麥格里給到20元。


不管是17元或是20元,以彩晶重新掛牌參考價11.46元或是昨日漲停板價12.25元來看,股價都仍有續漲空間,也因此,不少投資人或法人已經開始擬定戰略,下週還要再進場,可以預估下週彩晶依舊是台股多頭指標。


由於彩晶開盤就漲停鎖死,且持有者相當惜售,部分法人乾脆轉移目標,往持有彩晶7.9%的大股東著手,華新(1605)在股價提前發動暖身連飆兩根漲停板後,昨日仍然榮登外資買超首位,至於同族群的華映(2475)則在市場想像空間下,昨日繼續漲停鎖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