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印度外匯存底總額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會超越台灣!你對這一推測的看法如何,況且不論這推論是否正確,你會不會心升反感,台灣外匯存底原世界第一,現在掉到第四,又快變成第五!其實外匯存底就跟你的儲蓄一樣,是犠牲目前的享受(消費)所換來的,要儲蓄就不能消費,是一種痛苦,所以外匯存底高表示我們必須忍受較多的痛苦(不消費),因此存底太多並不一定是好的。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七日專電)據印度中央銀行今天公布每週公報,至 十月十九日 截止的上一週,印度外匯存底增加約四十五億美元,累積外匯存底總額達兩千六百一十億美元,超越南韓的兩千五百七十億美元,緊追台灣的兩千六百三十億美元,排名全球第五大外匯存底最多的國家。


中國以一萬四千三百四十億美元排名第一,日本九千四百六十億美元居次,俄羅斯以四千四百億美元排名第三。


印度央行表示,印度外匯存底持續增加,尤其在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危機之後,大量外資轉入印度市場,以及印度盧比幣值自年初以來大幅升值,印度外匯存底總額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會超越台灣。


另據國際貨幣基金最新資料,包括印度、中國、俄羅斯和巴西在內的「金磚四國」,以巴西外匯存底一千六百四十億美元最低。其他外匯存底主要國家和地區如新加坡,外匯存底約一千五百二十億美元,香港一千四百一十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