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都是消金惹的禍,由於經濟不景氣加上民粹主義,使得紅極一時的George & Marry落得如此下場,社會成本其實很大,只是大家没有重視而已!


 


開發金出招 萬泰銀增資添變數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07.10.28 03:31 am


開發金控總經理暨開發工銀董事長辜仲 昨(27)日指出,開發金原則同意「以債作股」參與萬泰銀增資,但不會放棄對GE等萬泰銀大股東的損害賠償追訴權,因為「如果日後萬泰銀經營出現問題,股東將追究開發金同意放棄追訴權的法律責任,開發金團隊如何面對股東與司法調查?」開發金的態度將讓萬泰銀增資案陷入僵局。


這是辜仲 首次對萬泰銀以債作股增資案的明確表態,時間壓力非常大的萬泰銀增資案,將有待金管會出面解套….


辜仲表示,開發金投資持有萬泰銀大筆的可轉債、次順位債,共計77.5億元,已經讓外界誤解這些投資是否是因開發金要併金鼎證、環華證金,他和萬泰銀原任董事長許勝發的條件交換。但事實根本不是這樣,開發金在金鼎證與環華證金改選的戰果,也和許勝發一點關係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