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10:15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林國賓、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時報-台北電】金融風暴尚未平息,全球經濟提前宣告淪陷。韓國公布第三季經濟成長急凍與英國呈現近零成長後,正式引爆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超大利空;需求面告急,商品價格與企業獲利前景勢必更為悲觀,全球股市再爆新一波股瘟,各國股市跌幅從4%到11%不等,再寫下一次「黑色星期五」。


受到金融風暴擴大、全球經濟衰退疑慮升高與企業獲利前景拉警報的多項利空重擊,儘管美股周四震盪收紅,亞股周五還是全面淪陷,各個主要指數破聲連連,韓股暴跌11%,創911以來單日最大跌幅,日經指數重挫9.6%,收盤只差40點就追平1982年以來的新低。


在歐洲股市,英國、法國與德國盤中跌幅都在9%,俄羅斯RTS指數甚至暴跌14%。


英國國家統計局周五公佈,今年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第2季下滑0.5%,這是1992年來首見的單季負成長,也是1990年以來單季最大跌幅,如果第4季再出現負成長,將正式陷入經濟衰退。中國最新經濟數據公布,第3GDP成長9.0%,終結了4年來二位數成長。


被視為亞洲風暴核心的南韓,第3GDP成長率創下3年多來新低,僅較去年同期成長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