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2008.01.29【楊穆郁/台北報導】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對歐、美經濟衝擊似仍未平息,造成在FED降息 三碼 後,國際股市仍顯疲弱,周一台股即在亞股普遍挫跌之下,再收黑二百餘點;但投信界在這樣的環境下,仍對新興市場資金、證券市場看好。建弘認為,美元偏弱,國際資金可望流進新興市場貨幣。統一則認為,相較於歐、美疲弱,新興市場股市應該只是暫時休息而已。


     建弘投信表示,市場預期FED將再降息,以刺激民間消費力道;而建弘財務工程部鄭純淑表示,FED採降息措施以預防經濟大幅衰退,顯示「弱勢美元」仍將持續,全球資金可望湧向經濟持續擴張的新興市場貨幣;在全球金融市場處於不穩定的狀況下,建議在投資策略配置上,以穩定報酬為優先,藉由投資全球貨幣市場基金,除了可避免投資單一貨幣的匯率變動風險外,波動度也相對穩定。


     統一強漢基金經理人張繼聖則指出,新興市場這次雖然也隨著國際股市修正,但是他認為:跟成熟國家相較,新興市場現在的修正,只是短暫休息,在基礎建設及消費力強勁的支撐下,休息過後將又恢復往前邁進的動能,且將慢慢茁壯成為如同歐美經濟體般的長跑選手。其中,他最看好的仍以大中華區及新興亞洲為主,因為有足夠內需來支持繼續成長的動能。如果台灣能與大陸簽定類似CEPA的經貿協定,加上這幾年落後全球股市,台股可說相當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