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07:5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9日 電)美國眾議院通過歐巴馬總統提出的8190億美元經濟振興方案,希望透過減稅與超過5千億美元的政府支出,協助經濟擺脫衰退泥沼。


在眾議院以244188票通過景氣振興方案後,此案轉至參議院表決。而參院共和黨希望擴大減稅,降低支出,預期會要求調整法案。參院民主黨也呼籲提出替代方案。


歐巴馬則呼籲國會諸公在未來幾週化解歧見,並喊話表示,法案的延宕只會讓失業問題惡化。


歐巴馬向記者表示,「那些回到家裏告訴自己的丈夫、妻小,指自己已失業的勞工,以及那些所有生活在飯碗不保憂慮下的勞工,他們目前亟需協助。他們寄望政府採取行動。」


美國去年總計流失260萬個工作。由於銷售節節下滑,美國的公司包括開拓重工 (Caterpillar US-CAT )與家得寶 (Home Depot US-HD),本週宣布將裁員人數超過770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