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10.01.29 03:38 am


 




 


國銀為搶登陸先機,努力改善財務,去年12月底本國銀行逾放比率降到1.15%的新低,壞帳覆蓋率則上升到90.5%,是歷年最高水準。


金管會昨(28)日公布去年12月底本國銀行逾放情況,其中銀行放款總餘額186,117億元,比去年11月底增加2,814億元;逾期放款金額2,149億元,則較去年11月減少224億元;逾放比率降低0.14個百分點為1.15%個百分點,顯示國銀授信品質持續提高。


37家本國銀行中,逾放比低於5%者有36家,其中有34家低於2.5%。另外,去年底本國銀行備抵呆帳占逾期放款的覆蓋率為90.50%,比去年11月底的82.37%增加8.13個百分點,銀行因應壞帳的能力顯著提高。


銀行局副局長林棟樑表示,本國銀行逾放比率及覆蓋率都是歷年最佳情況,金管會將持續督促逾期放款偏高的銀行,改善資產品質及財務結構。


金管會即將公布兩岸銀行開放辦法,銀行主管指出,未來銀行到大陸設立辦事處、分行、子行及參股必須符合「健康寶寶」條件,銀行為達登陸標準,近期除積極增資,也持續改善逾放等財務條件;景氣逐漸回穩,也帶動銀行財務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