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29 12:3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9日 電)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今天在決策會議中維持利率不變,還是0%0.25%。以下是會後聲明全文。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今天決定維持其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於01/4%


本委員會持續預期經濟環境可能允許聯邦資金利率特別低一段時間。


自本委員會12月會議後所接獲訊息,顯示經濟進一步疲弱。工業生產、新屋開工,以及就業人數因消費者及企業界削減支出而持續大幅下滑。此外,全球需求看來大幅減緩。某些金融市場的環境已有改善,部分反映的是政府提供流動性以及強化金融機構的努力;然而,家庭和公司行號所面對的信用環境還是極端緊縮。本委員會預期,經濟活動的逐漸復甦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不過這種展望的向下風險還是很大。


由於能源及其他商品價格最近數月回檔,且經濟可能大幅停滯,本委員會預期通貨膨脹壓力未來數季還會減輕。再者,本委員會預見通膨的某些風險可能持續一段時間低利率,這對長期言最能促進經濟成長及物價穩定。


聯準會將運用各種可用工具以促進經濟持續成長的回復並維持物價的穩定。本委員會的政策重心是支持金融市場的運轉,並透過公開市場操作,以及其他可能導致聯準會資產負債規模居高不下的措施激勵經濟。聯準會持續購買大量的機構債券和房貸抵押證券 (MBS),對房貸和房屋市場提供支持,且只要環境許可,隨時準備擴大這類購買的數量以及購買計畫的期間。本委員會也準備購買較長天期的國庫證券,只要演變中的環境顯示這類購買對改善私人信用市場特別有效益。


聯邦準備理事會將實施定期資產擔保證券放款機制(TALF)以促成信用延伸至家庭及小企業。本委員會將隨不斷變化的金融市場發展持續謹慎監督聯準會資產負債表的規模及內涵,並評估是否放款機制的擴展或是修正得以進一步支撐信用市場和經濟活動,及有助維護物價的穩定。


投票贊成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這項貨幣政策行動的委員有:主席柏南奇、杜德里 (William C.Dudley)、杜克 (Elizabeth A. Duke)、艾萬斯(Charles L. Evans)、寇恩 (Donald L. Kohn)、羅克哈特 (Dennis P. Lockhart)、華許 (Kevin M. Warsh)和葉連 (Janet L. Yellen)。反對者有雷克 (JeffreyM. Lacker),他傾向此時透過購買美國國庫證券來擴大貨幣基礎,而非透過目標信用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