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07:1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9日 電)美國聯準會 (Fed)今天維持其基準利率不變,還是接近零,並說已準備好要購買國庫證券,以活絡放款,並且警告說,通膨可能下降得太快。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今天在其聲明中說,Fed準備買進「較長天期的國庫證券,只要環境演變顯示這種購買對改進民間信用市場會特別有效。」若要在FOMC 3月份的下次會議前進行這種購買,還是需要表決取得這項行動的授權。


聯準會主席柏南奇雖然逐漸平息市場恐慌,還是未能提振經濟成長。房價的下跌、失業人數的增加以及全球金融機構超過1兆美元的資產減記,都令1980年代以來最長的衰退惡化。柏南奇已使緊急信用計畫取代利率成為政策重心。


Fed在聲明中說:「本委員會的政策重心在支援金融市場的運轉,並透過公開市場操作等措施以刺激經濟,這些措施可能令聯邦準備理事會的資產負債規模居高不下。」


在聯準會這項宣布後,美國國庫券價格下跌。台北時間今天上午530分,基準十年期國庫券的殖利率上漲大約13個基點,至2.65%。美股也收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3.4%874.09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