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吳政修/鹽水報導】2008.02.15 03:40 pm


鹽水蜂炮即將登場,台南縣政府文化處明晚將在鹽水國中操場舉辦「蜂炮體驗營」,準備34座蜂炮城及超過1500呎的連珠炮,讓參與的遊客感受蜂炮從四面八方轟炸的快感。較大規模的元宵蜂炮則在本月2021日施放,今年主炮為「禮鼠獻瑞」,重頭戲在21日晚上,兩天將施放200多座的蜂炮城。


台南縣文化處長葉澤山表示,去年首度舉辦的蜂炮體驗營獲得不錯迴響,今年擴大舉辦,鹽水武廟將在鹽水國中的炸射區內準備八頂神轎,供遊客護轎犁蜂炮,屆時將有超過十萬發的蜂炮與連珠炮齊發,讓遊客體驗被轟炸的快感。


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表示,今年鹽水元宵蜂炮的主題炮城為「禮鼠獻瑞」,禮鼠高約12台尺,置於高20台尺的炮城之上,於21日元宵當晚9時在鹽水國中集中施放地點施放。兩天將引燃兩百多座的炮城。


台南縣文化處長葉澤山說,觀賞或犁蜂炮,須有安全的裝備,頭戴全罩式安全帽,戴棉質口罩,身穿棉質外衣或夾克、棉質牛仔長褲、棉質手套或皮手套,毛巾圍在脖子,腳穿運動鞋,將全身包住較保險。


台南縣政府說,蜂炮體驗營將於明天晚間7時展開,晚間630分將先設置安全檢查哨點,遊客必須通過安全檢查才能進入蜂炮炸射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