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0:47ETtoday旅遊村/台北訊

2008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系列活動金鼠賀歲炸寒單」,將於16日正式登場,包括4場次公辦定點炸寒單爺表演、金鼠賀歲慶元宵煙火晚會、元宵神明祈福遶境、元宵燈謎疊疊樂等活動。

「台東金鼠賀歲炸寒單」,將於216下午的元宵燈謎疊疊樂「鼠來寶、猜燈謎」揭開序幕,其他精彩的活動包括20日下午4時起在市區及南京路廣場進行「民俗才藝陣頭表演及踩街」,邀請縣內外較具特色的廟宇與陣頭演出。

21
22日則有一年一度台東地區的神明遶境祈福活動,預計將有近70個廟宇參加,23日下午2時起在南京路廣場進行「民俗嘉年華會」,包括寒單體驗活動、民藝展演、元宵晚會等,24日晚間730分起在台東市海濱公園大草原則有「金鼠賀歲慶元宵煙火晚會」,將由影星黃小柔主持,包括寒單爺表演、高空煙火秀及彩繪天燈施放等。

至於台東元宵節民俗活動重頭戲炮炸寒單爺,官方今年規劃4場,分別為21日晚間730分在南京路廣場、22日晚間7時在台東市天后宮、23日晚間7時在台東市南京路廣場及24日晚間730分在台東市海濱公園,另寒單爺也將接受商家的邀請前往演出。另外,今年其他配套的活動包括16日至24日在文化暨觀光處藝文中心一樓藝廊辦理「廟會藝陣采風展」、20日創意花燈比賽及展示,邀請機關、團體製作大型花燈參展。

相關活動訊息可洽縣府文化暨觀光處觀光遊憩科,電話089-357131、台東市公所電話089-325301轉民政課、台東玄武堂電話089-360299,或上網台東縣相關旅遊網站查詢,台東縣全球資訊網http://www.taitung.gov.tw、台東縣旅遊網http://tour.taitung.gov.tw、台東市公所全球資訊網http://www.taitungcity.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