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析:年前封關日2/1收盤為7673.99點,2/12開紅盤雖跌至7553.3點,但這兩天台股大漲,今天以7876.37點作收,所以「弟弟」您的年終奬金還是增加了!


2008/02/15 14:0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胡薏文台北2008 215 日電)儘管美國股市收黑、亞洲股市走疲,台北股市今天展現抗跌力道,昨天強勁反彈的IC設計、LED 族群續強,抵銷金融傳產壓回,加權指數從開盤下跌近百點震盪走高,收盤翻紅,加權指數上漲11.09點,漲幅0.14%,以 7876.37點作收,成交值約1080億元。台股今天成功守穩月線 (20日均線)7804點支撐。


盤面焦點重回電子類股,昨天強勢反彈的IC設計、LED與太陽能族群再度匯集人氣,電子類股佔成交比重回溫到6成以上。各類股中,電子、營建、運輸、化學類股小漲,水泥、造紙、紡織、塑化、飯店與金融族群則出現漲多回檔賣壓。


大慶證券指出,台股昨天跳空開高走高,盤勢已經脫離原本7400點到7750點整理區間,短線多頭有重新掌握發球權機會,美國股市下跌,台股今天回測月線支撐,同時昨天的跳空缺口在今天的回測過程中並未回補,短線台股仍有續航力道,下檔持續觀察月線支撐力道。


永豐金證券認為,台股目前仍處於持續擴底整理階段,指數區間以7200點到8000點為主,建議投資人勿追高殺低,尤其國際股市仍未回穩,波動幅度仍大,台股仍難擺脫國際股市影響。


至於在選股方面,永豐金證券建議,可以兩岸政策開放受惠股與績優權值股為主軸;在總統大選前,兩黨總統候選人對兩岸政策均較現行開放,中概內需、資產股、營建股、金融股及觀光飯店股等仍將受惠。而總統大選後,國際資金將重新審視台股基本面價值,屆時具國際絕對競爭優勢的績優電子股及價值被仍低估的傳產龍頭權值股,都可望有表現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